-Ralara

白日做梦。

Just dream.

#IbxMary
#慎入(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我做了和往常一样的梦,开头依旧是那幅沉入海底的景色,而梦的真实感却到了就连耳朵灌了水的恍惚感至今都仍未消散。
我走神的时候经常会做这样内容相同的梦,噢也不叫梦,和幻想差不多。
内容大致都是我沉入海底后,一个女孩拉着我跑在没有尽头的走廊上,褐色的长靴不时从绿色的长裙下露出边角来,她金色的发丝每每扫过我的脸颊,酥麻感便会传遍全身,再然后我就又醒了。
“Ib,你怎么啦?”
“……”
我还没有缓过神来,于是对内心提出了'为什么我对面是吃着马卡龙的Garry?'这样的疑问。
或许这边才是梦吧。
下一秒额心传来的疼痛一下就让我清醒过来明白我所看到的Garry并不是幻想。而我今天是赴约来陪他喝下午茶的。
“……好痛。”
“谁让人家跟你说了那么久你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嘛!”
唔,确实如此,我又走神了。
我用指尖轻轻触碰额心,现在那里已经完全感觉不到痛了。
“所以,Guertena的画展,最近又要开了,朋友给了我两张票,Ib你想再去看看吗?”Garry指着传过来的宣传单说道“和我一起。”
“Guertena……?”
我对这个单词感到熟悉,却不解自己为什么会觉得熟悉。
困惑的同时,我顺着Garry的指尖往传单上看过去,上面印着的美术品真的就像是深海一样,令我感到头皮发麻,我索性把宣传单推还给了Garry。
“我们相遇的地方也是在Guertena的画展上哦。再去看看嘛,说不定这次Ib就能理解画的含义了呢!”Garry笑呵呵的收起了我推回去的那张传单,像是在笑我刚才的畏缩样。
我不想见他笑就低下了头,红茶中映出了我的模样,我皱着眉敲了一下杯口,水纹驱走了我那张淡漠的脸,我对此感到欢喜,于是就将它端了起来。“那就去看看吧,那个Guertena画展。”
“好!”
我一边喝一边去看Garry的反应,他看起来好像很开心。
红茶还是温的,甜的和苦的味道搅在了一起。这是Garry的极力推荐,或许大人的口味和小孩的不同吧,我无法理解它的哪里好喝了。也不是讨厌,但说不上喜欢。
·
“人不是很多呢。”Garry牵起我的手朝我笑了笑“这样握住人家的手的话Ib就不会走丢了喔。”
虽然这样牵手是件让我觉得害羞的事情,但Garry一副不愿意放开并且很开心的样子也使我难以拒绝。
比起我,Garry更像是小孩子呢。
Garry喜悦的表情让我有了这样的想法,而想象了一下和我同龄的Garry的样子后我又冷不防地噗的一声笑出来。
“噗,紫菜...…”
“Ib你也觉得这幅《倒挂的男人》很奇怪吗?”
我啊了一声,抬头去看他所说的那幅画。
这什么......看不懂。
“Garry你看出他想表达的意思了?”
“不,完全没有,我上次来也没懂。”
Garry挠了挠头,手来来回回的摸下巴。
我看了看四周,整个美术馆里好像就仅有我和Garry两个人一般,稀少的可怜。
我突然想自己去看看,于是趁Garry对那幅画观察的正专心之际偷偷的离开了。
·
这些所谓的艺术品都很奇怪,没有头的三个女人模型叫做无个性。
'难道是因为没有脸、没有表情所以才叫无个性吗?'我皱着眉离开了无个性的艺术品前。
走到一个拐角的时候,我看到了一朵巨大的黄色的玫瑰花,我的脚就像是无法控制一样,双腿强硬的让我停留在那里。
说不出它有什么异样感,也更不用说有在哪里见过它的熟悉感,可我的身体就是莫名的十分在意它。
“你喜欢它吗?”
一个女孩跟我搭话。
我转过去看她,她和我幻想的女孩简直如出一辙,就连身上散发出来的都是相同蜡笔的味道。
“你喜欢它吗?”
她朝这边看过来,兴许是见我没有回答,于是就问我第二遍。
我打量着她,视线从褐色的长靴,绿色的长裙开始一直到她樱色的唇,金色的发尾,最后停留在她那双蓝色的眼睛。
那双深邃的眼睛似乎有让人变得实诚的魔力,使我禁不住脱口而出喜欢二字。
她听了我的回答后,双手背在身后,朝着我露出了开心的笑容。
“我也喜欢!”她顿了顿,又指着我说“但是我更喜欢红色的。”
她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就像一幅画一样。我在心里感叹。
“我叫Mary。”

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

我回过神来,对刚才看着她的绿色长裙入了神感到诧异,她身上蜡笔的味道总让我觉得不自在,我蹙起眉头,问她。“你很喜欢画画吗?你身上有蜡笔的味道。”

这般浓厚,应该不止指头上沾染了味道。我瞧见她的指尖颤抖了一下,欲盖弥彰似的将双手背到身后去,退了半步。

“我不喜欢……”她不再盯着我的眼睛看,心虚地别开了脸。明明对着我说话,却只看我身后的黄色玫瑰。

我正想开口,却听见Garry喊我的声音。她怔住了,眼中闪过一丝狠戾,我仿佛能听见她咬牙切齿的声音。我疑惑极了,而Garry的声音愈发的清晰,我知道他在向这里走来。

我本想开口解释来人的身份,可那蜡笔味的女孩却已经消失不见了,留下的只有在我耳边擦过的热息。

“待会见,Ib。”

我陷入她魔咒般的话语中,意识逐渐模糊起来。

Garry还在找我呢……

眼前巨大的玫瑰开始染上了红色,我没有感到异样,只想着那位正在寻我的同伴还没和我碰面。

随之眼前蓦地一黑。

·

脑袋昏昏沉沉的,耳鸣般的笑声在胸腔回荡。我的身边好像站着谁正一点一点解开了我的衣服,凉意使我禁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明明浑身动弹不得,意识却异常的清晰。

蜡笔的味道再次侵占了我的整个世界,那人再没了动作,而我因为那浓郁的味道做起了梦。

梦见我用蜡笔画了一颗红苹果,那苹果便从画中成真,咬下去,汁水顺着我的手腕滑入我的衣袖间。

在我的胸膛和小腹滑过,妈妈带我去洗澡。我沉入温热的水中,有些缓不上气来,身体却被热源包围,舒服得很,我便也放松了许多,不知过了多久我从梦中醒了过来。


(失去脑洞 可能会断断续续的更 应该会写完。)

评论(2)

热度(38)